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跌41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6日电 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26日分别收于15895点和6628点,两指数全周分别累计下跌418点和414点,日均成交351亿港元。

  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一周的具体升跌情况为:恒指周一跌507点、周二升59点、周三跌42点、周四跌126点、周五升198点;国企指数周一跌398点、周二升47点、周三升57点、周四跌167点、周五升47点。

  本周港股大幅波动与本地经济及公司基本面无关,主要是受外围股市拖累。而本轮环球股市波动则主要源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明朗,很多机构投资者倾向在累计升幅较大的投资市场获利,引发商品期货和股市的连锁下跌。

  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影响交投,资金回流美股,对短期亚太股市也有一定的消极效应,相信进入6月份,在机构投资者重新评估及部署下半年投资策略的情况下,港股走势仍会反复,但估计下半年资金流向将有利港股。

  新股“冠君”周三挂牌,开市时以“潜水价”4﹒5港元开出,其后反复偏软,最终以低于招股价16%报收,为“新股必升”的神话写上句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