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加强电影“互动式”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余靖静)为期一周的中国日本电影展26日下午在杭州开幕。作为互换交流,中国影展也将于下月中旬在日本开幕。

  本次中国日本电影展上,观众不仅将重温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公映过的《蒲田进行曲》,还能欣赏到历史类的《北之零年》、悬疑类的《姑获鸟之夏》、喜剧型的《下妻物语》等影片,《蜡笔小新:森林里的暴风雨》、《哥斯拉:最后的战役》、《犬夜叉:镜中的

梦幻城》三部代表日本动漫水准的动画片也将亮相。

  《犬夜叉:镜中的梦幻城》导演筱原俊哉表示,“十年前,全世界90%的动画片是在东京完成的,2004年以来,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动画是在中国完成的,杭州是中国动漫产业最发达的地方,我的作品能在杭州展出,感到非常荣幸。”

  本次影展是互换交流式的,在杭州举办日本影展的同时,中国影展也将在日本开幕。6月中旬,中国影人黄建新、王志文、陈好等将携《求求你表扬我》《看车人的七月》《两个人的芭蕾》等片赴日展出。

  中日双方都希望能通过电影领域的交流,促进两国的了解。日本代表团团长横滨丰行表示,2007年时逢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希望举办“日本影展”能让中国朋友更好地接触多方面的日本文化。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表示,希望电影展“能够进一步推进中日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