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风雨不阻抢险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左云5月26日电特写:风雨不阻抢险进度

  新华社记者吴琼

  左云县26日清晨开始下起了中雨,记者在矿难现场看到抢险工作并未因此受阻,主井和副井的水泵仍在正常排水。

  在新井煤矿副井口,负责抢险的同煤集团四台矿工作人员宋国勇告诉记者,26日负责接班的矿工早上八点左右到了矿上,现在井下约有四、五十人正在作业,中雨对井下的抢险工作影响不大。

  地面上的作业也未停步。记者上午在副井口看到,抢险人员正冒雨为井下水泵移机输送新的钢缆。原来移机时绞水泵的钢缆已被损坏不能用了。

  今年32岁的四台矿抢险矿工尤志峰告诉记者,他早上八点就到了,就等着钢缆运到往井下搬呢。记者见其他矿工都戴着矿灯,唯独他没有,一问,原来是在怀里藏着呢,说怕淋坏了。

  天正下着雨,抢险人员还是原来的行头:安全帽、工作服、雨鞋,根本不打伞,手下的工作丝毫没有懈怠。运钢缆的车一到,几名矿工就上前将四大捆钢缆卸下,把固定钢缆的铁丝一一拧开。

  350米长的钢缆,一个人根本拉不动。于是,每隔50米就有一个矿工上前扛起钢缆往井下走,合力将钢缆送往目的地。矿工身后的钢缆都在泥地里打着滚,还不时溅起一大片泥汤。

  在雨里站了没几分钟,矿工们的工作服就被雨水打湿了。当时刮着大风,温度骤降,冷风吹得人禁不住瑟瑟发抖。一名矿工说:“冷啊!不过没办法,有困难就克服吧,活还得干。”

  截至26日12时,事故现场已经累计排水38735立方米,水位下降了136厘米,其中25日一天就排水13180立方米。(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