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世界杯蕴藏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00 深圳特区报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欢迎深圳市民和企业到南非旅游投资

  南非世界杯蕴藏巨大商机

  尽管德国世界杯的号角尚未吹响,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南非已经开启声势浩大的推介活动。今年年初刚刚上任的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日前以一个推介使者的身份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吸引深圳投资者前往南非分享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大蛋糕,同时也期盼更多深圳旅行者借世界杯之机早日体验多彩南非的独特魅力。

  记者:据我了解,南非在筹备2010世界杯的过程中,将在基础设施包括场馆和交通方面进行大量的投入,而且欢迎世界各国投资者参与这些项目的建设,能具体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库玛乐:国际足联将南非确定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的决定使这项世界第一运动首次踏上非洲大陆。总统塔博·姆贝基在近日表示,今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南非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将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南非将竭尽全力做好准备工作。我们将兴建5座新体育场,翻修或扩建5座体育场,南非已经拨出约4.5亿美元用于世界杯赛场地的更新工作,政府在未来3年将投资约250亿美元改善酒店、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其中也包括2010年世界杯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这些项目都将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建成之后都将按照他们的出资比例给予相应的股权。

  记者:您认为深圳在哪些领域可以参与到南非迎接世界杯的众多项目中?

  库玛乐:我想深圳发达的高科技产业、设计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都是开发此轮南非世界杯建设商机中所具备的强大优势。我知道深圳在建筑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专业设计人才,这正是我们在兴建场馆和酒店设施方面最需要的。此外,我们将为世界杯建设很多国际一流的五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的娱乐设施,深圳的不少酒店建设和管理企业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准,他们完全可以在南非建立合资企业,共同修建和经营星级酒店。除了这些大型工程项目,深圳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也大有用武之地,根据我们的相关调查,世界杯的举行将为通讯娱乐产品例如数字电视机、DVD播放机和手机带来大量的需求。深圳企业可以选择直接出口也可以在南非兴建公司厂房,因为如果借助世界杯之良机进入南非市场,将更有可能具有先发优势。

  记者:对很多人来说,南非一直笼罩在神秘面纱之下。您认为比起欧洲和北美洲,南非旅游究竟有何优势呢?

  库玛乐:南非是一个让所有游客都能感到惊奇的地方。南非一个国家具有2种不同气候,当中部北部是冬天的时候,西开普省已经是炎炎夏日了。在一个国家旅行,你可以感受到夏天和冬天。另外,你还可以体验野生动物和感受狩猎。在过去5年中,所有消费者评选出来的世界10大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园和狩猎酒店,南非一直保持在前列。你可以在原始丛林里,用电脑遨游因特网与外界沟通的同时,还能看到在你四周漫步的野生动物,这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记者:作为新上任的驻上海总领事,您对未来南非旅游市场的推广有何具体的计划?

  库玛乐:南非旅游局的一份最新市场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到南非旅游。其中超过3000万的被调查者表示对南非有“极大的兴趣”,并愿意将南非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于2010年6月至7月举办的世界杯将是南非进一步提高其作为旅游胜地的最佳契机。

  今年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旅游者,一系列大型推广活动已经摆上日程。我们将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地举办旅游研讨会与当地旅游部门共商如何更好地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派驻一批旅游推广专员,面对面地向深圳市民介绍南非。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库玛乐

  1960年生于南非。曾担任南非贸工部改革司商业改革项目副主任、南非贸工部贸易投资司战略项目主任和南非驻美国芝加哥领事馆投资项目专员,2006年1月被任命为南非驻上海总领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