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车十陵立交 左转请走右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直行的靠左边,左转调头的反而要走右边。昨日上午,十陵立交桥下的增设调头车道正式开通,司机们在下桥进城时,却一下子找不到北,想直行的行不了,想左转的转不了,大家都按照习惯性走法,以致交通一度混乱。所幸交警五分局4名交警一直站在路中间疏导,道路才不至于堵塞。

  熟悉新规 交警重疏导轻罚款

  昨日上午9时许,正是交通繁忙时期,从十陵方向过来的车流量很大。尽管一下桥就有交通指示牌和指示灯,在5条车道上也有明显的直行标记和左转标记,但不少粗心的司机还是对这些路标视而不见,跟着感觉走,该直行的却走在右边,该左转的却走在左边的直行道上。等到红绿灯变化时,有的司机才发现形势不妥,直接从直行道上杀到右边的左转道上。“不习惯嘛,哪个注意到了。”一个货车司机不以为然道。一辆面包车想要左转,却刚好被直行的车挡在了前面,退也不是,进也不是,面包车司机忍不住火直冒,“咋开车的?咋能不看路标呢!”但大多数司机还是表现出良好的素养,根据指示标识及时调整了行驶车道。

  “今天是第一天,可能大家都还不习惯吧。”在路口执勤的五分局交警表示理解,正在说话间,一辆车牌号为渝B77996的大货车不听交警招呼,也不管指示灯是红灯,强行从右边的左转道上冲了出去。“按照规定,机动车违反交通指示要处以罚款100元,扣两分的处罚。”执勤交警表示,“但考虑到今天的特殊情况,我们完全以疏导交通、指导纠正为主。”截至上午11时许,他们也没有开出一张罚单。

  注意标识 直行道切勿违规调头

  据悉,由于设计缺陷,一直以来,成洛路和三环路跨线桥(即十陵立交)与三环路不能互通,两侧单位、居民的机动车出行不便,大量车辆在桥上桥下违章调头,行人也不得不经常上桥与车抢道,因此造成交通不便而隐患四伏。为此,今年市建委、市公安交管局与市路桥公司联合制定了补救方案,在桥下开辟出专用调头车道,以方便由此进、出城的车辆调头和进入三环路,并于昨日正式开通。同时由于此处调头的货车很多,因此特地将左转道设置在道路右侧,以促使交通进一步顺畅。

  据附近居民介绍,以前桥头经常堵车,昨日的情况虽然有些混乱,但比以前好多了。五分局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即使在桥头的调头车道没有适应过来,也千万不要冒险在直行道上违规调头,因为在前方600米左右,还有一次左转机会。“最好是看清交通标识,那样就什么麻烦都不会有了。”交警强调道。

  本报记者 高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