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贩子杀入 菜价一夜变相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孙鹏为您讲述

  昨天一大早,家住太升北路附近的李婆婆到冻青树菜市场去买菜,遇到了一件让她既高兴又奇怪的事。高兴的是,一天前还要8角钱左右一斤的白菜竟然降到了5角,而冬瓜8角

钱一斤,番茄7角钱一斤……都比前一天相因了很多。奇怪的是,就在这个菜市里,并不是所有摊位都在卖相因菜,他们就不怕生意做不走嗦?原来,10多个新来的菜老板“杀将过来”,打起了价格优惠牌。

  李婆婆不会打麻将,退休后每天主要的活动是买菜、做饭。昨天一大早,李婆婆像往常一样,来到冻青树菜市场买菜。几名生面孔的菜老板正卖力吆喝着。仔细打听,各种菜一夜之间竟大跌价:白菜只需5角钱一斤;冬瓜、番茄也只要七八角钱一斤。

  蹊跷的是,市场里卖菜的老商家的菜价并没有下降。一个市场,竟然有两种菜价。李婆婆仔细一打听才弄明白,原来在汪家拐附近卖菜的10多名商家,昨日突然“抢摊”冻青树菜市。这些新来的菜老板,个个憋足了劲,纷纷降低菜价,力图吸引更多的顾客。与此相反,市场里的老商家则稳坐钓鱼台,菜价基本没有降,而是凭借和附近住户多年的老交情,大打“感情牌”。他们笑脸相迎,暂时不愿降价。

  新来的商家冯国成等人称,昨日是他们“抢摊”新市场的第一天,为了尽快站稳脚跟并吸引顾客,大家都把菜价控制在比成本价稍高一点。

  新老商家暗暗较量,市场管理方则在背后偷着乐。市场管理方值班人员李俊称,昨天确实新引进了10多名菜老板。市场此举旨在引入竞争机制,以便全面降低菜价,提升菜市的人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