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成为发展经济的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我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抓住奋力崛起这个主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促崛起,在奋力崛起中体现党的先进性,使党员真正成为了发展经济的先锋。”这是近日记者在采访淮南、滁州、六安市委负责同志时,他们的共识。

  ;潘祖华:强信心得民心促发展

  淮南市委副书记潘祖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市把学习培训、督导指导、宣传引导、主题实践、整改提高、长效机制建设等贯穿始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强信心、得民心、促发展,打造成了群众满意工程。

  一是党员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市委自始至终把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到联系点作动员、上党课,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从而使广大党员增强了信心,推动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二是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展示。各级党组织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送温暖、献爱心”、“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各具特色的系列实践活动,搭建了党员展示先进性的舞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慰问困难群众47561户,慰问钱物价值1780.1万元,结成帮扶对子15737个,为民办实事24287件。三是全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我们把广大党员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出来的先进性,引导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奋力崛起上,从而使淮南市的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汪国才:全面提高了党员的素质

  滁州市委书记汪国才认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党员的素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进党员干事业的热情、对群众的感情和谋发展的本领,可以为滁州奋力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了激发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投身奋力崛起实践的主动性,滁州市党员干部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走访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活动;同时,下大力气整治市容市貌、村容村貌,狠抓机关效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党员和群众都看到和感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谋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干事业的热情更高了。

  目前,全市开展了“融入南京都市圈、接轨长江三角洲”活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加快滁州经济与社会发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今后,将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抓住机遇把这项活动同各级党委以及各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结合起来;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实现“三大跨越”,全面建设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倪发科:激活了责任感和工作热情

  六安市委书记倪发科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六安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重大机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们自始至终坚持围绕“富民强市”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解决党组织和党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解决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让党员成为发展经济的先锋,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是六安市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目前,该市有“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4831个,完善健全岗位制度10881个。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市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达到8.2万人,通过“双培双带”先锋工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形成全市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长效机制。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全市20多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5万户,捐助资金近亿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1万多件。

  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全市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05年实现生产总值312.8亿元,人均达到611美元;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9.2%%;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和人口规模实现翻番,城镇设施逐步改善,城镇化率由18%%提高到28.7%%,是撤地设市以来发展最好的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