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办实事不畏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吴云宏当上村支书时已经52周岁。那是在2002年3月,宁国市梅林镇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花园村与四都湾村合并为新的花园村后,通过“两推一选”选举出了新的党总支班子,吴云宏被党员和村民们推到了“前台”。

  老吴上任后,四处走访,找党员、找村民组长,找出花园村发展滞后的症结,提出团结依靠群众,实行“三公开”——财务公开,让大家放心;议事公开,使大家齐心;责任

目标、待遇公开,让大家安心。他决心从村级财务清理入手,理顺民心,抓好稳定;用了近20天时间,将全村账目清出了底,并一一上墙公布,花园村的村民从混乱中冷静了下来。接着,他着手解决花园人吃水难问题,一边积极争取农村饮水工程项目,一边发动群众筹资投劳。在他的带动下,乡亲们齐上阵,仅15天时间,一个长4000米的引水管道、两个引水池、一个可蓄水60余吨的蓄水池、惠及700多人口的饮水工程顺利完成。

  农民增收难,急坏了老吴。花园村如何才能加快步伐、加快发展,看着祖祖辈辈粗放经营的板栗林和木竹,老吴有了主意。首先是高效运作现有资源。2000年以前,花园村板栗种植已达10000亩,但一直是“望天收”,产量低、品质差。为了稳产高产,吴云宏多次到农技中心请来果树专家,并要求村民按专家的指导进行科学管理。当果农看到辛辛苦苦种下的板栗树被断头截枝,当年收获无多时很不理解。老吴便拿出自家板栗树做实验,第二年实验区产量增产60%%。事实教育了群众,板栗丰产改良技术在全村迅速推广,2004年种植面积猛增到2万亩。如今,仅花园一村就可产优质栗400余吨。同时,村里又扶持了一批农民经纪人,将花园板栗远销全国各地。

  吴云宏还带领村民到外地参观考察,学习种植黑木耳,使花园村成为食用菌种植基地,年产优质黑木耳干成品5万多公斤,年产值300余万元。吴云宏发动群众在不宜农耕的山地退耕还林,使全村竹类面积达10万亩。同时,积极引进客商开办木竹精深加工厂,使本村丰富的毛竹资源明显升值。此外,他积极对外输出剩余劳动力,2003年以来共输出700多人,每年带回工资性收入7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