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芜湖材料产业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4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宫石)5月23日,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年产1万吨高精度铜带技改项目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为芜湖建设国内重要的精密铜带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近年来,作为芜湖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材料产业迅猛发展,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产生了明显的产业集聚效应。

  芜湖材料产业主要以新型建材、铜基材料、电子材料为代表。目前,海螺型材产能

达50万吨,位居亚洲第一,雄踞中国塑料型材行业的第一品牌。华亚(芜湖)塑胶有限公司以PVC管材为主导产品,已成为大陆最大的PVC管材生产厂家之一。可耐福石膏板(芜湖)有限公司,年产纸面石膏板2000万平方米,其产品成为国内同类优质产品的代名词。

  铜基材料是芜湖另一极具成长性的材料产业,作为国内最大的精密铜带和白铜生产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近20项国家级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铜带、铜杆、电线电缆产品成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和安徽省名牌产品,精密电子铜带、铜合金(锌白铜)获得省科技成果奖。

  电子材料是芜湖正在崛起的新兴材料产业,其代表企业长信薄膜科技(芜湖)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可年产TN型ITO导电玻璃1800万片和STN导电玻璃120万片,成为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ITO导电玻璃生产企业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