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陌生人路边套近乎老太太被蒙一万五 三人合演一台戏“封建迷信”是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9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尚国傲)在大家印象中医托一般集中在医院附近。然而郑州市民韩老太昨日的遭遇却给大家提个醒,要谨防医托的新“招数”——利用封建迷信,街头演双簧的骗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经八路巡防队见到了60岁的受骗者韩老太。据她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她在红旗路上闲逛时,一年轻女子突然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和她打起了招呼。正在她努力想这位“邻居”是谁时,又从不远处走来一穿红裤的女子。年轻女子便问红裤女子“附

近有一位能治百病的老中医”的情况。红裤女子介绍了情况后,年轻女子称她回家取钱请“老中医”给其父亲看病,让韩老太看在邻居的份上,跟红裤女子去趟“老中医”家,以便带其去。

  随后,韩老太跟红裤女子来到了一个院子里,一名约40岁的男子出来说“老中医”是他爷爷,但他爷爷不愿露面,接着该男子便大声斥责红裤女子没良心,坐月子不应该带韩老太去他家里。两人一唱一和后,男子便告诉红裤女子他爷爷在她们来之前就已经掐算出其在坐月子。男子随后又告诉韩老太,两个月内她的丈夫将有一场血光之灾,必须将她家里的钱都拿到他爷爷眼前看一下,方可消灾。早已心惊胆战的韩老太就带着红裤女子到家里取钱。

  韩老太后悔地说:“我把家里的近15000元全部给了她。回到原来的院子后,那男子要我去买一块钱的朱砂,可等我回来后两人都不见了。”此时,韩老太方知受骗。

  (线索提供屈保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