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吆喝着妹妹生了龙凤胎市场里挨门挨户“卖”喜糖 商户纳闷:是喜糖为啥还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9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吆喝着妹妹生了龙凤胎市场里挨门挨户“卖”喜糖 商户纳闷:是喜糖为啥还收钱
本报讯(记者高桥实习生李志君)一对陌生男女自称妹妹生了龙凤胎,提了两大包喜糖,对郑州市南阳路服装市场的商户发放,并声称要发够一百家。当商户拿到糖后,却又被告知要收5元钱,而且说这样是喜上加喜。然而,商户却认为,这种喜上加喜的方式,是不是在骗钱呢?

  陌生人市场里面发喜糖

  昨日下午6时许,在南阳路服装市场门口,一位商户对记者说,一个小时前,市场内突然来了两名操着南方口音的陌生人,女的提着两个黑袋子,男的跟在后面。这对男女来到市场内张先生的店铺前,女的便从黑袋子里拿出一把糖,发给他后说,她妹妹生了龙凤胎,她就买了一些糖要发放给100家做生意的,这样吉利。在一阵笑声中,张先生表达了对其妹妹的祝福。

  随后,“发糖女”从裤兜里拿出了一些零钱对张先生说,别人收到糖后都给钱了,这样可以喜上加喜,对做生意有利。“生孩子是件喜事,但喜事哪有发糖时还收钱的呀,我就说我不吃了,就把糖还给了那女的”,张先生将糖还给女子后,将这件事告诉给了其他商户,然而一些商户却已经将钱给了“发糖女”。

  收到糖的商户说,“发糖女”嫌给的5元钱少,便说:“龙凤胎怎么也要给双份吧。”商户质疑是骗钱

  在张先生告诉其他商户不要轻易上当后,这对发糖的男女便不见了。据了解,南阳路服装市场大约有200家商户。张先生随后带记者对市场内的一些商户进行了走访,在问了不到50家的情况下,发现有10余家商户给了“发糖女”5元至20元不等的钱,而他们给钱的原因大都是“生孩子是个好事,大家都乐呵乐呵”。

  而大多数商户则认为,是喜糖为啥还收钱,这是一种骗钱的新花招。因为发糖男女的身份他们不了解,来历也不知道。他们的妹妹在哪、是否生了双胞胎更不知道,为什么“发糖女”说什么就信什么呢?

  商户们让记者看他们收到的喜糖

  本报记者万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