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看印度电视剧 阿富汗人抢购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9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最近,一部名为《婆婆也曾是儿媳》的印度电视剧正在阿富汗热播。

  据路透社报道,在依然贫困的阿富汗,停电是常有的事,而近来首都喀布尔各商店的发电机成了抢手货,原因是许多人担心停电会让自己错过这部电视剧精彩的剧情,纷纷抢购发电机。一些动作慢的人没有买到,索性就用汽车里的电瓶作电源,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停电耽误自己看电视。

  如此高的收视率甚至引发了社会问题。在阿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自从该电视剧播出以来,经常发生汽车轮胎或后视镜被盗事件。那些小偷专门赶在电视剧播出时作案,因为那时街上人很少,连警察都难看到,一名窃贼在盗窃后还用油漆在车身上写道:“我们感谢《婆婆也曾是儿媳》!”

  这部大受欢迎的印度电视剧,剧情其实很简单,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涂尔丝的女青年与自由恋爱的男友结婚后,遭到婆婆百般刁难的故事。该剧之所以能这么火,是因为它贴近阿富汗人的生活,引发了很大共鸣。

  (据《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