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保安走了 千户居民为他捐款济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年仅23岁的小区保安曹建勇在意外车祸中去了!他的去世引起了整个小区1000多户人的关注,小区居民还自发组成一个募捐小组,为他募捐。

  昨天下午5点,位于龙舟路口的成龙花园内,数十居民聚集在小区大院内,他们依次

将一笔笔捐款送到募捐发起者袁声华大姐手中。“他是一个好保安,他的去世是我们整个小区的损失,面对他贫穷的家庭,我们无法袖手旁观!”袁声华说。

  成龙花园为小保安举行大型募捐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成龙花园,小区门口贴着这样的“告知”:“曹建勇在成龙花园工作多年,任劳任怨,为我们小区的安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去世,我们感到万分痛心。曹建勇因出生农村,家庭条件差,母亲住院。让我们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对家属表达我们的一片心意吧!”

  对这个“告知”,小区内很多人捏着钱,逐一交到袁声华手中。“我们一直要募捐到曹建勇的遗体火化,然后把这笔钱送到他父亲手中。我们要告诉他,他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我们小区的安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袁声华说着已经泣不成声。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曹建勇的家庭,这个小区1000多户居民全部参与进来。

  那天夜里夏利车夺去了他的生命

  负责成龙花园物业管理的东晨物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曹建勇的家在陕西汉中农村,4月中旬,他的母亲就病了,一直住在医院,原本他想在五一大假期间回老家看母亲的,但考虑到小区保安人手少,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任务更加重要,他主动放弃了回家的机会,留下来值班。

  负责人说,19日那天,他得知同在成都打工的一个亲戚要回老家办事,于是想让亲戚将孝敬母亲的钱带回去,在回来的路上,当他穿过人南延线的一条斑马线时,一辆白色的夏利车将他撞倒在地。当120急救车将他送到省肿瘤医院抢救时,曹建勇已经走了。

  保安小曹业主说不完他的故事

  曹建勇的不幸消息震惊了成龙花园的业主们,听到噩耗,很多业主不禁悲痛万分。

  一名姓应的大爷对记者说,春节前,小区门外的一间铺面起火,但铺面锁着,火势直接威胁着小区居民,当众人都在恐惧中等待119到来时,曹建勇冒险地从一户居民家的窗户中跳下去,从后门砸开门冲进铺面,抱着灭火器灭火。当119赶来时,火已经灭了。“如果不是他第一个冲进去,在第一时间把火扑灭,酿成的后果就大了!”他的同事说。

  “他让我们小区变得很和谐。”应大爷说。小区里住着一个90多岁的老革命,家人上班很忙,老人有时要下楼买东西,下楼就很难爬上6楼家中,“每次都是曹建勇把他背上去。”背了多少次,居民都记不清了。

  面对记者,几乎每个业主都能讲出曹建勇所做的事情。袁声华对记者说,“这里治安环境不好,但我们小区里非常安全,因为有小曹。”

  小区和谐因为有小曹和他的工作

  居民们说,入住3年多来,曹建勇是保安里惟一一个没有跳过槽的,在他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发生,但他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对小区业主们无微不至的帮助赢得了大家的赞赏,“我们小区从来没有发生过与物管保安之间不愉快的事情,有小曹这样的人,怎么发生得起来?”

  得知曹建勇去世的消息,很多居民立即围向物管部,当了解到曹建勇的家庭情况后,袁声华马上说:“我们全体业主应该帮助他们家庭,至少是对他父母有个安慰。”前天,袁声华和其他业主组成了一个募捐小组,利用下班时间在全小区发起募捐,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前天晚上几个小时就募捐了7400多元钱,昨天就已经突破一万元,“连外小区的人听说后都来捐款了。”

  袁声华对记者说,为小曹的募捐将一直持续到他火化那天为止,“我们全体业主应该感谢因为有了小曹,小区才非常和谐!”

  本报记者 邓晓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