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三项执法检查维护群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昨日在蓉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

《关于选举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等。

  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的《关于许可对省十届人大代表吴洪川采取逮捕措施的报告(书面)》。吴洪川原任四川巴蜀电力开发公司总经理,因涉嫌经济犯罪,省人民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请许可对吴洪川实行逮捕,并获得批准。

  据了解,今年6月至8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分别组织开展对《土地管理法》、《水污染防治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据透露,此次将对少数地方违法违规占地、征地补偿不兑现等侵害农民利益的情况进行特别检查,以保证粮食安全,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

  相关新闻

  ■昨日闭会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规定》明确指出,我省行政区域内应当作为重大事项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事项包括: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的重大措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大措施等。《规定》还指出,四川省行政区域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执行,行政监察和审计的重大措施,社会保障制度实施的重大措施以及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措施等重大事项也可以提请省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

  ■昨日闭会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批准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废止《成都市蔬菜基地管理条例》、《成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条例》,同时批准了《成都市公园条例》。该《条例》规定,公园因特殊原因不能开园或不能按时开园的,应提前24小时在入口处发布公告;擅自闭园的,处500—2000元罚款。游客在公园随地吐痰、便溺、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的,将处10—50元罚款。

  ■《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昨日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根据《条例》规定,外挂车辆必须备案并按照我省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