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职业教育 农村贫困生将获3000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记者昨日从在我市召开的2006年全国希望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以帮助农村贫困生在完成义务教育后,继续接受职业教育。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已初步拟定,昨天下午会议专门议定了该方案。据透露,该计划将根据资金的募集情况决定首批启动的范围,但肯定包括四川。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透露,“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今年下半年就将启动,并已经初步确定首批在四川联合经济学校举办一个“希望工程班”,专门招收农村贫困生。

  据介绍,“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将面向完成了基础教育阶段学业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为他们提供助学金,每生3000元,分两次发放。这些获得资助的贫困学生需到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选定的中等职业学校或举办的“希望工程班”就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