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起我省农民工逐步纳入医保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农民工将逐步纳入医疗保险体系,大病治疗将得到社会保障。据省劳动保障厅医疗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目前正在对该项工作进行调研。

  根据国家劳动保障部新近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的通知》的规定,我省今年要完成60万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的工作。省劳动保障厅医疗保险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我省还没有制订将农民工纳入医疗保险范围的制度,但这是必然趋势。因此,我省正在积极调研,统计农民工数量、收集工资待遇情况等资料,预计6月份以后调研数据才会收集完成,届时将根据我省情况制订符合农民工实际情况的医疗保险制度。

  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综合社保管理中心负责人处获悉,我市在3年前就制订出台了专门针对农民工的综合保险政策,将农民工纳入社保范围,其中就包含了医疗保险。而我市也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几个让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的地区之一。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有25.7万农民工参加了综合保险。对于国家劳动保障部出台《通知》后,我市的政策是否会随之调整,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