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摇新收益:翻倍情况难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然而,对于在全流通背景和新发行机制下摇新股所能获得的收益,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将出现大幅下降的趋势。

  联合证券分析师蓝滨表示,估计第一只IPO的冻结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据其介绍,在2002年之前市场上就有1500亿元~2000亿元专门用来打新股。如今保险资金可以直接入市,市场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打新股的资金肯定会远超之前水平。这样产生的结果就是IPO定

价水涨船高,趋向市场平均水平,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也不可能再那么大,打新股的收益率会大幅下降。

  而广发证券游文封表示,一方面,由于国家不再对新股发行定价进行控制,估计此轮IPO上市平均首日涨幅要降低一半左右;另外,估计发行节奏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快。综合两方面的因素,估计一年下来,摇新股的年平均收益率大概会降至5%左右。

  此外,资深证券分析师古风也表示,头几只IPO由于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且以中小板为主,收益率翻倍也不奇怪。但随着IPO逐步铺开,加上部分H股回流产生的资金分流,市场整体IPO收益率会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