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布白宫会面承认伊战过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双布白宫会面承认伊战过失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5日在白宫举行会晤,随后两人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布什和布莱尔坚持认为发动伊战没错,他们也承认目前遇到困难、坦言在伊战中犯下一些错误。不过两人都拒绝透露撤军时间表,坚持要完成在伊拉克的任务。

  “开战没错”

  布什在25日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遭遇一些挫折和失误,我依然坚信,我们做了和正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

  布什和布莱尔承认,2003年攻打伊拉克的决定引起争议,但他们认为,现在应该着眼未来,伊拉克人已经参加投票、选出了新政府。

  布莱尔说,帮助和支持这个新政府,“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

  谈及首相未来

  新闻发布会除了沉重的伊拉克战争、伊朗问题,也有轻松时刻。有记者问这两名领导人,当他们以后离职之后,会想念对方的哪一方面。

  布什看着布莱尔的蓝衬衫、红领带开玩笑说:“我将想念红领带,那是我要想念的东西。”不过,当着这名可能是他在世界上最铁杆的盟友,布什很快严肃起来说:“别把他算作已经离职,我告诉你……一个男人,拥有决心、远见和勇气,我的态度是,在我当总统的时候,我希望他留下。”

  布什的任期将于2009年1月结束。英国媒体说,布莱尔告诉内阁,他将于2007年夏天辞职。布莱尔日前公开表示,他将于下届选举之前辞职,留出充分时间给继任者。英国下届选举预计于2009年举行,最迟可能到20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