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年画家作品几千元一平方尺时最宜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青年画家作品几千元一平方尺时最宜收藏
斜阳归途。 作者:方向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徐默的一幅四尺三开《秋果图》,2000年一位投资者以1000元买进,在今年的某次拍卖会上以5万元拍出,价格增了49倍!有行内人士建议:“中青年画家画作价格为每平方尺几千元时最适合‘入货’投资。”

  从画幅价格中淘宝

  广州市银通拍卖行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艺术评论家阿南评论,无论是名家作品,还是一些新冒出来的中青年画家作品,在价格涨幅上都出现同样的走势,都是作品增值较快,一般来讲,中青年画家都是从每平方尺几百元到几万元地发展起来的,比如任重的作品,最初价位是每平方尺1000元,但过了一段时间,拍卖出去的价位涨至每平方尺9万元。

  从画家风格中淘宝

  作为一般的收藏者,最适宜在中青年画家作品价位处于每平方尺几千元的时候,把这些作品收藏起来。因为当一个中青年画家的作品达到这个价位的时候,他的作品也就得到了部分人的认同,他个人的发展潜力也由此得到认可。

  哪些才属于优秀中青年画家?阿南先生认为,这类人现年30岁到50岁,受过良好的学院教育,作品的个人风格明显,有代表性作品,作画水平仍在提高,而他们对艺术有热情的追求,也有意向以专业画家为终身职业。

  对一些初入书画市场的投资者,阿南先生建议要多关心书画行情,了解成交价格;最好从熟悉的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开始购买收藏。

  (记者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