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希腊外交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克里特(希腊)5月25日电正在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晚在克里特岛会见了希腊外交部长巴科扬尼斯。

  吴邦国说,几天来,我同贵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深切感受到中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亲眼看到发展中希友好已成为双方的共识。我们愿与希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他指出,地方合作与交流是中希关

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克里特岛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地理位置优越,旅游业发达,海运业发展潜力很大。中方支持中国地方省市和企业同克里特大区加强人员往来,积极探讨开展务实合作的途径与方式,促进共同发展。

  巴科扬尼斯说,吴委员长成功访问希腊,对推动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希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旅游和地方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见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巴科扬尼斯代表希腊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了宴会。

  吴邦国一行是25日上午从雅典飞抵克里特岛继续对希腊进行访问的,抵达克里特岛伊拉克林机场时受到了当地官员的热烈欢迎。离开雅典前,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哈齐加基斯等希腊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