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桃10万元劫案圆满告破 抢到巨款后坐飞机回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齐志)昨日,抢夺农妇10万元的另一犯罪嫌疑人黄仁炬,被仙桃警方回仙桃。随着黄仁炬开口交待,该市“2·22”劫案圆满告破。

  2月22日上午,仙桃市郑场镇妇女程某和婆婆一起,在该市毛嘴镇取款10万元,回家途中被两名男子飞车劫走,仙桃警方很快将劫匪黄名好、黄仁炬锁定。4月18日,黄名好在

广水欲再次作案时被抓获(见本报2月23日、5月19日报道)。但审讯中,黄名好拒不透露同伙黄仁炬的任何情况。

  为尽快捕获黄仁炬,仙桃警方多次前往黄仁炬的老家———广西博白县布控。通过技侦手段,在当地知情人帮助下,本月22日,仙桃警方发现黄仁炬的藏身之处。当晚,仙桃警方连夜赶赴广东省廉江市。23日晚9时许,仙桃警方在一处出租屋里将黄仁炬抓获。

  经审查,黄仁炬供认:自己因嗜赌欠债,遂与老乡黄名好结为抢钱搭档。经合谋后,二人随火车将用于作案的摩托车从广西运至咸宁,踩点未果后,他们骑摩托车赶到仙桃,伺机作案。2月22日,二人骑摩托车来到仙桃毛嘴镇,发现路边有一银行,黄仁炬入内踩点,发现目标后,电话通知银行对面的黄名好“做好准备”。随后二人骑摩托车尾随1公里,在毛嘴与郑场两镇交界的沙岭桥附近割包抢走10万元。两人抢到巨款后,租车赶到武汉,并坐飞机逃回广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