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烟日禁售烟草一天 违规卖烟罚款一至两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4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艳君报道 今年5月31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无烟日,这一天鞍山的各个商场、超市、售烟摊点将禁售烟草。如有违规者,将受到相应处罚。这是记者昨日从鞍山市爱卫会了解到的。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吞噬生命”。据介绍,我国每年消耗的烟草占世界总销售额的1/3以上,吸烟者高达3亿,还有约4亿人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

  鞍山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经较长时间才能显示出来,尼古丁又有成瘾作用,使吸烟者难以自持。吸烟可诱发多种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等,是造成早亡、病残的最大病因之一。

  按照鞍山市爱卫会规定,31日这一天,鞍山市的各商场、超市、烟摊等经营场所将禁止售烟一天。除此之外,市内各影剧院、网吧、音乐厅、图书馆、医院、学校、公共交通工具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要认真执行《鞍山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暂行规定》,做好控烟工作。各售烟摊点如违反规定,在无烟日里卖香烟的,爱卫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处以1000-2000元的罚款。

  此外,爱卫会的有关人士还告诉记者,根据鞍山市的这条“禁烟令”,平时在各大公共场所也不允许吸烟,违规者将受到1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