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晓黎义举的背后还有支持她的善良双亲老两口掏出2万养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47 北方晨报

  吴晓黎,一个善良的女人,她无悔地照顾男友的前妻。为了给男友的前妻看病,她和男友穆迅在4个月内就花掉了40万元。而她不仅变卖了房子和自己的首饰,甚至恳求父母拿出养老钱救治男友的前妻。

  昨天,吴晓黎的母亲胡喜梅长叹一口气,说道:“晓黎已经从我们老两口这儿拿了两万一千元。”

  老两口拿出养老钱救人

  “老闺女做的事让我又爱又恨,那两万多元可是我和老头的养老钱,拿给别人用我真还有点心疼……”昨天下午,在吴晓黎的家中,胡喜梅拉着记者小声地说。吴晓黎父亲吴宝清接过话头:“咱活着不能只想自己,救命要紧。我支持老闺女,有钱我还拿出来帮助王福华。”

  记者了解到,吴宝清一共有一儿两女,1973年出生的吴晓黎是老闺女,一家人都宠着她。吴晓黎从小就特别懂事。有一次爸爸从外地买了一盒朱古力豆,在那个时代对于孩子这可是有巨大诱惑力的。但吴晓黎拿着糖盒跑到哥哥姐姐面前说:“你们先吃。”

  远在山西做销售工作的姐姐吴晓菊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妹妹照顾男友前妻的事刚开始我还骂她傻,现在觉得她真是傻得可爱。”

  坎坷人生养成坚毅性格

  吴晓黎的名字还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吴宝清告诉记者:“晓黎出生时我正在青海西宁帮助建设钢厂。当时让我起名字,我想中间一个字应该随姐姐用‘晓’字,而最后一个字用‘黎’。这个‘黎’除了象征黎明外,还代表我和女儿暂时分‘离’。没想到分离的时间这么长,让晓黎受了不少罪。”

  母亲胡喜梅说:“晓黎从小就吃了不少苦,但这让孩子养成了坚毅的性格。她认准的事情就会做到底,绝对不会放弃。”

  吴晓黎在51中读的书,初中毕业以后她就到矿山机械设备厂当了一名气焊工。她的同事和同学告诉记者,晓黎性格内向,但对人特别热心,谁有困难找到她,她都能全力帮忙。

  我已经把她当成妹妹了

  “从开始到现在我都没有后悔过,在我的字典中生命是无价的。现在我已经把王福华当成妹妹看待,我会一直照顾她的。”昨天,吴晓黎在电话中动情的话语让记者感动了好久。

  如今,吴晓黎不仅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卖掉了惟一的住房,还偷偷到典当行把全部首饰卖掉。后来穆迅知道这事还和她吵了一架。穆迅说:“她背着我卖了首饰交住院费,我感觉太对不起她,不该拖累她。”但吴晓黎对此的回答是:“我不会离开他的,即使他一无所有。他是个好男人,跟着他我很幸福。”

  本报记者 崔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