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城小公民才艺大赛举行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进城小公民才艺大赛举行总决赛

  图为首届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才艺大赛决赛舞蹈比赛现场。(记者 丁安 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 陈冬冬 易鹤 陈雅珍 王佳 通讯员 俞志定)昨天上午,市青少年宫分外热闹。经海选、初赛,我市11个县(市)区精挑出来的300多位进城小公民云集这里,表演了200多个节目,争夺宁波市首届进城小公民才艺大赛总决赛名次。在4个小时内,决出了全部6个项

目的第一、二、三等奖,共有60个节目胜出。

  进城小公民的精彩表演令专家们赞叹不已。市青少年宫有关负责人一言以概之:“总体水平比原来估计的要高得多,原来安排了40分钟汇报演出时间,现在看来要超过。”

  昨天的决赛分歌唱、舞蹈、综合表演、书画、器乐、制作6大类。参加歌唱类决赛的高手最多,有48个节目,竞争也分外激烈。一等奖被镇海务实学校的赵海燕获得,她演唱了一曲《祖国最亲妈妈最好》,以0.0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第二名。

  参加器乐类比赛的同学最少,这个问题在海选中就已显现。这次参加决赛的只有8位同学,电子琴最多,有4位,其他有吹笛子的,有弹吉它的,有吹葫芦丝的。最后,一等奖被江北求知学校的甘云夺得,她用电子琴演奏了一首《金蛇狂舞》,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36个队参加了综合表演类决赛,一等奖被余姚华龙学校5个男生夺得。他们或舞棍、或挥刀、或甩九节鞭,把一套《中国功夫》表演得虎虎生威,赢得满堂彩。评委老师说,孩子们表演得太好了,没有三五年的磨练,根本达不到这个水平。

  还有45个队参加了舞蹈决赛,进城小公民用满腔的热情,朴素的舞蹈语言,舞出了《金色童年》,舞出了《欢聚一堂》。舞蹈一等奖众望所归,被北仑高塘小学九岁的四川女娃陈镜夺得。她的独舞《云山娃》动作难度高,令人赞叹不已。

  进城小公民中,书画高手也很多。他们虽然用的是最简单的工具,有的连比赛专用纸都没有,但一点都不影响水平的发挥。这次有45名小选手进入决赛,写书法的,信“笔”由缰,楷书、隶书、行书,信手拈来;画图画的,挥洒泼墨,儿童画、国画、卡通画,幅幅精彩。奉化成龙学校的田梦琴同学,以老辣、古朴的隶书“秋清泉气香”5个字,获得书法决赛一等奖;镇海庄市学校漆琦的儿童画《烟囱孩子》,以其独特的创意,获绘画决赛一等奖。

  制作类比赛最能体现进城小公民的创造性,有22个队当场用自带的材料,制作了灯笼、纸花、帆船、动物、风铃等等。镇海俞范学校四至六年级的5位小朋友别出心裁,她们用五谷杂粮和小珠子、亮片、毛线,制作了形似又神似的5个奥运福娃,取名《心系奥运》,勇夺第一名。

  由本报与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青少年宫协会、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人保财险杯”首届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才艺大赛,至此完成了全部比赛项目。对获奖的进城小公民的嘉奖和他们的汇报演出,将在5月28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