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税区企业竞争力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范萌 通讯员 谢武峰)企业足不出户就能24小时办理几乎所有通关业务:网上提交报关单、海关网上审核……通过海关信息化管理系统,企业通关效率大幅提高。台资企业宁波永阳科技业务操作员孙六英深有感触:在原先的传统通关模式下,公司进口料件备案约需1天时间,海关审核约需半天,再加上通关申请、报关,最终放行顺顺利利也要2至3天。现在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几个小时就能顺利办结。据了解,今年1至4月,宁波保税区、宁波出口加工区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3.4%和71%。

  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让园区内企业赢得了市场竞争优势。IT业有一个“955”原则,即95%的产品要在接单5天时间里完成原料采集、生产并运送到顾客手中,效率是IT企业生存的关键。对去年7月落户宁波出口加工区的奇美电子来说,宁波保税区海关为其以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设计的每月一次来料进区“集中报关”与出口箱“先出区后报关”的监管模式,就让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宁波出口加工区物流顺畅带来的效益:报关前,出口货物装箱后经海关批准就能直接运至港区,报关放行后即可直接装船。据奇美电子工作人员介绍,仅此一项变革节省的时间,一年就能为奇美电子节省物流成本400万元。

  科学、严密、高效的物流监管方式,为园区发展壮大注入了活力。据宁波保税区海关统计,1至4月,宁波保税区集成电路出口3305.3万美元,同比增长80%,占全省同类产品出口总额的34%,已经成为省内最主要的集成电路出口制造基地;宁波出口加工区出口液晶显示器21.48万台,出口额3456.9万美元,占全省同期液晶显示器出口总额的61.7%,一跃成为我省最主要的液晶显示器出口制造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