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玥记者之路 从宁波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以前的排球老国手孙玥当上排球记者了。在采访女排精英赛的记者中,个头高高的孙玥显得鹤立鸡群,很容易被人认出来。这次比赛是她签约南京某报后的首次采访。在前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孙玥的出现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作为记者的她成了被采访的对象。

  对孙玥来说,采访中国女排自然是游刃有余。前天晚上,她就逮住中国队主教练陈中和进行了专访,写出了当体育记者后的第一篇稿件。

  很多人不知道,排球场上那个敢打敢拼活泼可爱的孙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陈中和提问时竟紧张得出了一身汗。谈起初次当记者的感受,孙玥表示,比她想象的辛苦多了。

  孙玥在排球场上度过了整整十个春秋,她是当年中国女排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很长时间占据着国家女排的主力位置。但遗憾的是,作为运动员她没有拿到奥运会冠军。

  往事如烟,如今的孙玥是南京大学新闻专业的大学一年级学生,前段时间她同南京某报签了一年的合同,这一年里她将作为该报的兼职记者主跑排球。面对新的开始,孙玥说她很有信心。除了当记者,孙玥还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她向记者表示,今年夏天,她将参加南京一些学校组织的排球夏令营活动。(记者 姬联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