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英国留学不要“太谦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关注高考·留学热线

  早报讯 (记者涂诗薇)“今年5月之后去英国读研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可申请获得一年工作签证。”这是昨(26)日下午在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召开的“下一站…英国”最新英国教育信息介绍会上传出的消息。

  谦虚是中国留学生惟一缺点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夏添恩先生表示:“英国是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的。”中国留学生学术成绩非常突出,能够为英国的学术发展作出一定贡献。他开玩笑地说,目前他只听到一个有关中国留学生的负面评价:太谦虚了。在英国的教育中,学生都能自由发言提出观点,而才去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一环节上总是表现得非常紧张,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观点。

  英国教育新研究生计划

  “今年5月之后去英国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申请获得一年工作签证。”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女士介绍了目前英国教育的最新信息,目前英国针对中国留学生除了启动“新研究生毕业工作计划”外,还启动了“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及其延伸计划”、“新天才计划”、“威尔士毕业生实习就业计划”等,参加这些计划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都将获得1年或者2年在英国工作的机会。“如果雇主愿意帮忙申请续签,毕业生可以继续留在英国工作。”

  英国签证通过率很高

  目前社会上有传言说,英国不容易通过签证。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领事傅德伟先生表示:“2004年5月调整申请程序后,申请留英的中国学生有68%拿到了签证,计划2008年中国学生拿到签证的比率将上升到7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