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熙路上70警察重装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警方向媒体公布一起恶势力团伙暴力阻挠民警执法事件,8名嫌疑人被刑拘

春熙路上70警察重装集结…

  “弄死他!”“让他跪到道歉!”上百名气势汹汹、专程赶来“扎场子”的男子,围堵在春熙路某广场门外嚣张吼叫,不断投掷矿泉水瓶,长达近3个小时;他们还暴力阻碍警方执法,致使多名民警受伤。昨(26)日,成都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该恶势力团伙的8名成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牵小狗进商场引出事端

  17日下午5时30分,一身着白底红花低胸连衣裙的时髦女郎,牵着一条小狗径直朝春熙路某购物广场内走去。她刚走到门口,便被广场工作人员和保安拦了下来,“对不起,我们这里宠物不能入内。”“关你屁事,我的狗咋个不能进去,你们还不是看门的狗!”“时髦女郎”对着保安泼口大骂。

  双方发生口角,并引发轻微抓扯。“时髦女郎”气急败坏,一边拨打电话,一边骂骂咧咧走了。不一会儿,一辆白色本田“吱”的一声横停在广场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处,事前离开的“时髦女郎”从车上跳下,继续打电话:“你快点过来,我被打了。”

  1小时来了70人“扎场子”

  下午6时,“时髦女郎”的丈夫领着20多名身强力壮、“扎场子”的小伙子赶到现场。他们围堵在地下停车场出口处,指着保安的鼻尖高声辱骂,要求见广场负责人,“把打人的保安交出来,要不然别想做生意。”他们不断起哄,并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商场出入口进行封堵,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严重扰乱了商场的经营秩序。

  晚上7时许,春熙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民警立即对“时髦女郎”及其丈夫等人提出批评警告,要求其离开现场到派出所解决。“不去,我们哪都不去。商场不给说法,我们就不走!”“时髦女郎”的丈夫仍不断拨打手中的电话。1个小时后,又有70多名“扎场

  子”的小伙赶到现场,聚集在广场门外,气焰十分嚣张。

  场面越来越大,赶来“扎场子”的小伙子越集越多,并开始不断向工作人员投掷矿泉水瓶。当民警关澎等人上前制止,准备将他们带离现场进行调查时,人群中突然响起“警察打人”的起哄声,“扎场子”的众人在“时髦女郎”丈夫的煽动下,击打关澎的头部,另外几名小伙则采用搂抱、扳手、抓扯警服,干扰民警正常执法,妨害民警正常执行公务长达近一个小时。

  嫌疑人多是护场打手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锦江公安分局迅速调集了六七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赶到现场,并对“时髦女郎”及其丈夫等15人进行强制传唤。经了解,“时髦女郎”名叫徐某,其丈夫名叫李某。目前,徐某由于怀孕已取保候审,而李某等8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和妨害公务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纠纷,是李某等人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公然对抗法律的恶势力团伙犯罪。彭某、李某等人并非该案当事人,而是在李某的电话联系下迅速从各处聚拢到达现场,整个过程中明显有一定的组织、联系、分工形式,并被明确告知是前来“扎场子”的。

  据嫌疑人交代,“大哥”将根据每名前来“扎场子”的小伙子的表现给予100至200余元的奖励。而且在刑拘的8人中,实际均为一些娱乐场所的“护场打手”,其中多人有前科劣迹。早报记者李力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