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亿元国债6月1日上柜,电子银行抢购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新一期国债6月1日将上市,与今年头两期国债一样,分成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14%,5年期票面年利率3.49%。

  据了解,本期国债南京地区的发行总额约有10亿元,其中南京市商业银行4亿元,3年期和5年期各有2.8亿和1.2亿。相比同期储蓄利率3年期3.24%、5年期3.60%,今年的几期国债票面利率都略低,但是考虑到国债免税,买国债仍然比较划算。比如,10000元存

款3年,存款利息是972元,利息税194.4元,实得利息只有777.6元,同样是10000元购买国债可以获得942元的利息收入,多得164.4元。10000元买国债和存款5年,总收益则相差305元。

  财政部在国债发行公告中表示,从购买之日起,3年期和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2年按0.72%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07%计息;5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15%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3.24%计息。

  尽管国债的收益优势不是很大,但依然受到普通老百姓的追捧,今年前两期国债发行时,都遭到抢购。有的市民一大早跑到银行排队,往往前面才排了十几个人,国债就销售完了——现在国债都是联网销售,有精明的购买者利用电子银行抢先一步,使得银行柜台正式对外销售的国债额度比较有限。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今年开辟的国债电子银行销售渠道为例,客户可以拨打电话银行或登录网上银行,占到先机,购买到相对紧俏的国债。一些市民因此提前做了准备,在民生卡上提前存足了拟购买国债的资金,打算在6月1日8点半直接拨打电话银行,按照提示购买国债。(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