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常心》镇江拍摄,张铁林吕丽萍续兄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南京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剧《平常心》正在镇江拍摄,昨日记者前往探班,采访了主演吕丽萍和张铁林。这二位的演技自然不用说,几乎都是一条就过,因此拍摄进度相当惊人。

  人到中年,双双发福

  “中年发福”这个词在吕丽萍和张铁林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昨日吕丽萍穿着宽大的衬衫和裙子,掩饰了身材,但双下巴一目了然,而张铁林的蓝衬衫下,凸起的啤酒肚也很明显。

  说起自己的发福,吕丽萍甜蜜地“抱怨”:“就是海英把我养胖了啊。在家里,他非常喜欢下厨给我做菜,什么红烧鱼啊、炖鸡啊、煎蛋啊他都很会做,我们家多数时间都是他做饭。”在她看来,孙海英温柔、慈爱、体贴,“就像《美女与野兽》中,野兽总是很温柔的。”

  张铁林的发福则是由于他开始注意保养了。他的好友张国立讲过这么个段子:“我们在王刚的影响下都开始注意个人健康了。有天张铁林看见我喝奶茶,就对他的助手说也想喝。结果他的助手给他端来一杯红茶和一杯牛奶,他生气地说:‘我要喝奶茶!’助手回答:‘你把茶和牛奶都喝下去,在肚子里一搅和,不就是奶茶了嘛。’”

  早就结缘,配合默契

  吕丽萍虽然和张铁林认识很久了,但是两人的合作还是第一次。张铁林在剧中饰演吕丽萍丈夫的哥哥,吕丽萍自然也就喊他哥哥,这个称呼倒是很合适,因为张铁林是吕丽萍哥哥的同学,她从小就喊他哥哥。“我跨入演艺圈,张铁林给过我最初的鼓励,他是我最重要的启蒙老师。”原来,当年吕丽萍想考中戏,但对自己没信心,就让当时正在读中戏的哥哥找了一帮同学来看她朗诵。张铁林一锤定音:“这丫头行,比咱们表演系二年级的学生都强。”

  张铁林在剧中饰演一个朴实的中医世家子弟,由于是出了名的“皇帝专业户”,他对自己演现代戏很没有信心,总是不停地问别人:“我这样演行不行啊?”用吕丽萍的话来说就是:“他虽然演惯了皇帝,但在这部戏里却一点也没有皇帝的架子。”听说记者是从南京来的,张铁林立即兴高采烈地说:“当年《还珠格格》播出的时候我经常去南京上节目,可惜赵薇、林心如都长大了,这些小朋友现在都不理我了。”

  谈论儿女,幸福满足

  在戏里合作默契的吕丽萍和张铁林,戏外也有许多共同话题,每次谈论起儿女经就没完没了。吕丽萍的儿子在她自己办的艺校读高三,正准备高考。“没想到他学表演之后开始积极、努力、勤奋,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可见孩子确实需要兴趣爱好。”吕丽萍说,自己肯定会不遗余力帮助儿子在演艺道路上成长。

  但张铁林可不希望女儿进这个圈子:“这个行业很容易助长小孩的虚荣心,误导他们的价值观念。我希望她做一个好好学习、幸福生活、具有善良心的普通人。”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