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十几万公积金被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03 东方网-劳动报

  十多位老师被禁止报警

  本报讯据华商报消息,汉中职业技术学校的苏老师要买房子了,但他去领已交了多年的住房公积金时却发现公积金已被人领走。截至5月25日,经过初步调查,该校有十多位老师的十几万公积金被冒领。

  据学校老师说,5月23日,几位老师到学校财务室准备申请支取部分公积金,却发现自己交纳了多年的公积金已被人全部取走。几位老师立刻向学校反映了情况,很多老师对自己的公积金进行查询,发现十多位老师的公积金被人冒领。

  5月25日上午,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主管公积金的财务人员已不知去向,学校不让老师报警,不让说这件事。在校办公室,一位姓范的主任说,学校目前正在和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核对,确定有多少公积金出现了问题,其他情况不便介绍。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冉姓主任说,经过初步调查,汉中职业技术学校多位老师公积金被领走发生在2004年,当时学校老师多为购买学校集资房屋,并没有签署规范的购房合同。按照当时的公积金领取程序,老师填写公积金领取表,交公积金办理专管人员,表格经领导签字,学校加盖公章,表示确定老师购买了单位集资房,交中心审验通过,由单位开出支票,由专管人员领取后分发给各位老师。

  “如果公积金被冒领,说明公积金专管人员、领导签字、学校公章、出纳几个方面可能都有问题。”一位公积金管理人员说。

  冉主任介绍,根据现行的必须拿到个人购房合同的公积金领取程序,这种冒领不会发生。针对此事,他们将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