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患儿昨日治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5月26日上午11时,8岁的禽流感患儿孙某一蹦一跳地走出了四川省遂宁市人民医院,小姑娘身着白色无袖连衣裙,头发扎成两个漂亮的发髻,怀里抱着鲜花和毛绒娃娃,边走边回头向精心照顾她32天的医护人员挥手道别。

  8岁零9个月的孙某4月16日发病,4月23日凌晨送入遂宁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国家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判定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32天来,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科学救治,孙某目前体温正常,临床症状完全消失,胸片显示病灶明显吸收,且持续已超过7天,身体已基本康复,完全符合卫生部《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修订版)》的出院标准。这是四川省首例、全国第6例痊愈的禽流感病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