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绕六大重点领域整体推进商业贿赂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夏似飞)全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在会上讲话强调,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大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查办大案要案、建立长效机制,三管齐下、整体推进商业贿赂治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肖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全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要求集中精力开展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重点对2001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突出查办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数额大,影响大的大要案件;突出查办涉及国家公务员在商业活动中收受贿赂的案件;突出查办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案件。针对自查自纠和查处案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深化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孙载夫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治理商业贿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治理商业贿赂中,要突出重点,坚持整体推进。当前,要着重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六大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在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中,要把握大局,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把握方向,积极稳妥、扎实有效、依法有序地推进;把握政策,严格区分正常的商业交往与不正当交易行为的界限,严格区分违纪违规行为与违法犯罪的界限,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搞“运动”、不搞“人人过关”。

  肖捷对全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各司其职,群众积极参与,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调动各方面的力量,齐抓共管,务求实效。

  会上,长沙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市、省人民检察院、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8个单位交流了前段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