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空气很“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经过雨水冲洗,南京昨天虽然阴天没现蓝天白云,但整个城市看起来格外清爽。而“优秀空气质量”再度光临,市民呼吸到了绿化城市应该具有的“森林空气”。

  昨天早上,空气质量跟以往大有不同,市区的能见度非常清晰,清风也非常舒爽。而下午市环境监测站发布的的空气监测数据让人感到欣喜,优秀空气再次出现了。记者了解

到,连续几天来,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在轻度污染和良好之间交替,但昨天南京空气质量一下子就变成了“优秀”,而且全市的平均污染指数只有44。

  根据监测部门6个大气监测国控点监测到的数据,城北的草场门和山西路地区的空气是全市最干净的,污染指数都只有28和43,属于优秀级别。另外,瑞金路地区的空气质量也不错,污染指数为47,都是标准的“森林空气”品质。而在中华门为代表的交通区内,雨水显然还没有把污染物消灭透,污染指数在50之间徘徊,达到了51。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玄武湖地区昨天的污染指数为53,是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据介绍,6大监测点各自代表的区域不一样,其中玄武湖监测点代表的是风景名胜区。

  据了解,雨后的空气对流活跃,污染扩散条件较好,因此南京昨天终于出现了一个优秀空气,此时市民非常适合户外活动。同时,根据监测预报,今天南京空气质量仍然是优秀级别,而且空气更加干净,污染指数在26-46之间。于飞(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