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门子龙舟队:总裁是“救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丽君

  【金陵晚报报道】 只要西门子队到莫愁湖上训练,就能经常见到一个老外在岸上督战。那是西门子软件与系统工程(南京)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兴。他说:只要有时间,我就一定来。不要看罗兴文质彬彬,却是个游泳健将。他告诉记者:要是哪个队员有个闪失掉下水,我会立马跳下水去!

  罗兴对不能亲自参加龙舟赛很是遗憾:“工作太忙了,只能在精神上支持我的队伍。要不然,我是肯定要上船赛一赛的!”

  与不少处于半脱产状态的龙舟队不同,西门子队的软件工程师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紧训练(周二的下午18:00到20:00;周六下午的15:30到17:30)。看着训练得满身湿漉漉的队员,罗兴总要嘘寒问暖。

  据说,在无锡举行的江苏省“滨湖杯”龙舟公开赛上,西门子队、家乐福队、喜来登队、扬子巴斯夫队都已经较过劲了,各自实力早已心中有数。西门子队在去年喜来登龙舟赛上的比赛成绩是2分57秒,但是今年的训练成绩却是个秘密。

  罗兴说:“对于大多数时间坐在电脑前的软件工程师来讲,与个个队员强壮结实的强队同场竞技,想赢太难了,但是慢几秒钟不是很重要,关键是快乐、健康。”他今年给自己的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龙舟走直线、勇往直前;比赛成绩少于3分钟;争取进入复赛。

  ■简介——

  西门子软件与系统工程(南京)有限公司SiemensPSE(Nanjing)成立于2004年1月,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产品与系统研发及系统集成与咨询领域中,PSE是西门子所有业务集团首选的长期软件研发合作伙伴。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