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龙”过江为市民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 猛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NBA中那个唯一来自美国以外的多伦多猛龙队。可是在南京,这个极有气魄的名称属于一支龙舟队——map杂志猛龙队。

  “猛龙这个队名非常适合我们。”队长顾玮告诉记者,“猛龙”,既显示出队伍的

强悍,又暗合了划龙舟这一传统赛事。除了中文名,猛龙队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英文名。今年刚刚过完春节,一直关注杂志的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Bret就打电话来提醒,希望今年的龙舟赛上能看到猛龙队拥有一个英文名字。

  于是,在Bret的建议下,猛龙队的英文名就用了“Raptor”。Raptor来源于拉丁语,可以直接翻译成中文“猛龙”的意思,而且读起来就很有气势。“比赛时,Bret还会组建一个国际拉拉队,专门来为Raptor加油。”顾玮笑着说。

  更重要的是,猛龙队的成员各个都是生龙活虎的青年,他们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在莫愁湖的训练现场,记者看到,他们顶着烈日,一练就是2个多小时。下船时,队员们几乎浑身都湿透了。

  而对于猛龙队来说,参加龙舟赛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一是让杂志的外国读者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他们也在祈福:祝所有驻南京的外国友人快乐地在这里生活,祝所有南京的朋友们健康幸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