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2400个考场信号全屏蔽 郑州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高考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距离高考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郑州市招办已准备好了今年郑州市2400个考场所需的2400台无线信号屏蔽器。同时,为使考生对今年的高考纪律有所了解,郑州市招办为考生做出5个提醒。

  ■提醒一:外语听力考试考前15分钟要到场郑州市招办提醒考生,外语听力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尽管不记入总分,但这项成绩作为单独的一项成绩在录取时要提供给高校参

考。其他科目考试是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不准再进入考场,而6月8日的英语考试则是14时30分组织考生入场,14时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15时正式开始听力考试。考生务必遵守时间。

  ■提醒二:身份证丢失赶快补办考生需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如果考生目前还没有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要抓紧时间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第二代临时身份证。如考生入场时,身份证忘带,经带队教师或有关方面证明,可先入场考试,但须在考试结束前取回身份证,遗失身份证者必须在考试前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身份证明(带照片)。

  如果忘带准考证或丢失的,经带队教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进场考试,但应委托他人在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准考证,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交监考员。核查无误后,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成绩无效。

  ■提醒三:考试期间上厕所有人陪同招办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上厕所。如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必须上厕所,经主考批准后,需由2名场外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一同上厕所,以防考生在途中或厕所内作弊。

  如果考生在考试时晕场或突然患病,如经考点医务人员处理能坚持本场考试的,鼓励考生坚持应试,但不得延长考试时间。如考生难以坚持考试或需到考点以外医院治疗,应停止考试。在考点之内考场之外治疗时,应有场外2名以上工作人员监护。

  ■提醒四:考试结束前不允许提前交卷按照规定,今年考生依旧不允许提前交卷。如确实因考生身体无法坚持,经主考批准后,可安排考点内工作人员在考点对考生进行必要的救治,监护至考试结束,确需离开考点救治的,要报考区主任批准。

  ■提醒五:舞弊记录将载入考生诚信档案今年按照要求,每个考场将全部安装使用无线信号屏蔽器,同时还要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所以考生进场前要先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考生如果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将按违纪处理。另外,考生参加考试的违纪舞弊记录将作为一项内容载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录取时向高校提供。据介绍,目前,郑州市2400个考场的2400台无线信号屏蔽器也已准备完毕。同时,招办有关负责人说,由于每个考场都有屏蔽系统,如果信号较强,有可能会影响到附近居民通讯信号,请附近居民谅解。

  □首席记者张可丹实习生张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