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唯一”和谈对象 以决定向阿巴斯提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考虑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个人安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近日作出了一项令人意外的决定:向阿巴斯的卫队提供一定的武器和弹药,以加强这位以色列人眼中唯一可以接受的和谈对象的安全保障。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国防部人士的话称,这些武器和弹药将通过第三方转交给阿巴斯的卫队,第三方极有可能是埃及或是约旦。

  以国防部官员5月25日表示:“近来,加沙地带的军火走私规模有日益扩大的趋势,其中大部分武器都落入武装组织之手,我们需要帮助阿巴斯对付这些组织。”

  近来,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阿巴斯因权力之争而发生了多次冲突,双方还一度在加沙街头发生交火。两周前,《国土报》还披露说,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企图使用汽车炸弹刺杀阿巴斯。虽然杰哈德随后对此予以否认,但是此报道不仅令阿巴斯的卫队提高了警惕,也引起以色列方面对阿巴斯安全问题的关注。

  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拉迪纳26日在拉姆安拉发表讲话,否认有关以色列向巴方提供武器装备的报道。拉迪纳说,有关以色列向阿巴斯的卫队提供武器弹药的消息“绝对是无稽之谈”,巴方对此毫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