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接“爱心棒”苦寻贫困生 鹤壁一女士到处寻找丈夫生前资助的4名学生,为的是继承丈夫的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丈夫去世后,鹤煤(集团)公司职工杨兰秀决心继续资助丈夫一直资助的4名贫困学生。因为丈夫没有来得及留下这些学生的联系方式,一个月来杨兰秀到处打听这些学生的地址,但一直没有进展。

  杨兰秀在鹤煤(集团)公司四矿水电队工作,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窦泉勇生前是鹤壁市鹤山区实验中学的物理教师。今年4月26日,窦泉勇突然倒在了讲台上,41岁生日还没

过就离开了人世。窦泉勇在尽心尽力教书的同时,默默地靠省吃俭用挤出来的钱资助了4个学业优秀、家庭贫困的学生。

  杨兰秀说,丈夫去世前曾向她谈到过资助贫困学生的事,还请求她继续对那些学生提供可能的帮助。可是由于不幸降临得太突然,丈夫没有来得及告诉她那些学生的具体情况。现在丈夫不在了,她想继承丈夫的遗志,继续资助那些孩子,却无法与孩子们取得联系。

  在多方打听无果的情况下,杨兰秀找到记者,希望本报提供帮助。杨兰秀说,她一定要想办法找到那些贫困学生,不能让那些学生的学业因为窦泉勇的去世而受到影响。希望那些学生尽快通过报社或直接到鹤煤(集团)公司四矿水电队与她联系,她将为这些学生完成学业尽力提供帮助。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志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