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建铭被指捞钱1.7亿 台湾岛内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福州消息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陆续爆出受贿、卖官等新闻,有人估计,身为骨科医师的赵建铭,通过各种手法捞钱,这两三年内可能赚了1.7亿元之多,其中包括台开炒股、贱买贵卖房地产、向药商索贿、代言以及买卖房地产等。检察官李子春说,如四项罪名都成立,赵建铭可能会入狱二三十年。

  检调部门调查陈水扁亲家资金往来情形,发现与医界没有来往关系的赵玉柱户头,

竟然在去年六七月间,有11家药商的2300万元资金流入,怀疑赵玉柱只是“人头账户”,真正收款人为赵建铭。办案人员透露,这些知名公司的2300万元汇款与蔡清文去年8月汇给赵家的2700万元是不同款项。换句话说,赵家去年光靠这些汇款就进账5000万元。

  检调人员26日在赵建铭的办公室发现大量现金、礼券和名贵手表。检调人员将礼券编号抄录下来,提供给相关部门。检方因此怀疑,台开案只不过是赵建铭涉及弊案的冰山一角。赵建铭被收押后,陆续爆出受贿、卖官等新闻。有人估计,身为台大骨科医师的他,通过各种手法捞钱,这两三年内可能赚了1.7亿元之多,其中包括台开炒股、贱买贵卖房地产、向药商索贿、代言以及买卖房地产等。在台开案爆发后,即有资深媒体人蔡玉真在电视上指出,赵建铭与友人在高雄市买了7块价值不高的烂地,然后通过高雄市政府换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好地,获利最少7000万元。

  唯一传召过台湾在任领导人出庭的花莲地检处检察官李子春26日指出,如果赵建铭所涉的四大罪名都成立,被判入狱二三十年是免不了的。但对于目前检调人员仅限在赵涉内线交易一罪进行调查,李子春感到不满,他认为,检调应针对赵的四大罪项全面调查,包括搜查陈水扁的官邸。

  据检方透露,赵建铭除了涉及内线交易外,还牵涉165亿元新台币的银行贷款案、2300万元药商回扣案,还有收取300万元贿款卖官的案件等。

  女婿遭收押再挫陈水扁声望。其嫡系“立委”郭正亮25日跳出来发难,要扁释出权力,结束一人独裁的领导模式。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前唯一自救的办法,就是罢免陈水扁。他呼吁台湾人民应不分族群、不分蓝绿、勇敢站出来,一同支持要求陈水扁立即下台。马英九26日再次强调,罢免陈水扁的时机未成熟,眼下当务之急是查弊案,一旦司法机关查到陈水扁涉案,再提罢免也来得及。L(海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