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夜查路边摊 占道经营扔垃圾,烟雾缭绕熏居民的摊点被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夜查路边摊 占道经营扔垃圾,烟雾缭绕熏居民的摊点被清理

  

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夜查路边摊 占道经营扔垃圾,烟雾缭绕熏居民的摊点被清理
本报郑州讯昨晚,郑州市创建环境模范城市办公室组织环保局和执法局等部门的人员,兵分两路对占道的路边小吃摊进行了“突袭”。

  前一段,郑州创建卫生城市,在各个部门的“严防死守”下,路边小吃摊绝了迹。

可是,最近这些摊点又冒了出来。

  昨晚,在淮北街,几家饭店把桌子摆在了路边,不少食客正吆五喝六地吃喝着。执法人员上前规劝,一部分顾客结账离开了,还有部分顾客依然坐在那里不愿挪动。见到执法人员要采取强制措施,饭店老板才不情愿地把桌子搬回屋内。

  在勤劳街,一溜几十米,都是低矮的小桌子,桌子旁人头攒动。烧烤摊烟熏火燎,呛得人直咳嗽。见到执法人员来了,摊主们有的赶紧把桌子往屋里搬,有的无动于衷。执法人员收缴了几个摊点的烧烤用具,才把人行道清理出来。

  住在附近的张大妈说,她的老伴患有肺病,小吃摊摆出来时,连窗户都不敢开。有时候食客们发生纠纷打斗,吵得人睡不成觉。夜市收摊后,留下满地的油污和螺蛳壳、大虾皮、卫生纸等垃圾,“附近的居民都盼着能把这些路边小吃摊清理干净呢”。

  执法人员在清理庆丰街的路边小吃摊时,铁路局的退休干部刘大爷说,执法人员一走,那些店铺就会很快把桌子搬出来。一味堵不是办法,政府应辟出市场,让喜欢吃小吃的市民到专门的市场去吃。而对那些屡教不改的饭店,应加大处罚力度,这样也许能杜绝占道经营的小吃摊点。

  □记者余勇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昨晚,执法人员对饭店占道经营和非法路边小吃摊点进行了清理,看见执法人员,一烧烤摊点赶紧收摊。

  螺蛳壳、大虾皮、卫生纸等垃圾扔了一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