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以承受的内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几乎所有的足球运动员,都会把参加世界杯当作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但偏偏有一些球员,要么自视甚高,将个人恩怨置于国家队的利益之上,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国家队;要么进入国家队后,和主教练及队友闹矛盾,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给自己的世界杯记录留下不光彩的一页。

  1978年,克鲁伊夫与荷兰足协未能就出场费问题达成一致,在世界杯前宣布不参加

国家队,结果打进了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1∶3不敌东道主阿根廷饮恨,痛失一次夺杯良机。大名鼎鼎的克鲁伊夫因为这么屁大点事儿耽误荷兰队的大好前程,让人小瞧。

  1994年,巴斯滕因脚踝重伤铁定无缘世界杯,荷兰队迫切需要在意甲表现不错的老将古利特征战此次世界杯。尽管荷兰足球界大声疾呼希望古利特出山,与古利特心存芥蒂的主教练埃德沃卡特也多次低头示好,但心结难解的古利特就是不买这个账。最终古利特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宣布不参加世界杯,荷兰队也在本届世界杯上不敌老辣的巴西止步八强,古利特也落下了心胸狭窄的名声。

  1998年世界杯,米卢挂帅尼日利亚国家队,这只非洲雄鹰在小组赛的表现令人惊喜。但麻烦随后来了。卡努等自以为劳苦功高的尼日利亚队员们要求获得更多的奖金,而穷困潦倒的尼日利亚足协哪里会有财力来满足这些欧洲俱乐部百万年薪大腕的贪欲。于是此后的赛事大家均草草敷衍,尼日利亚未能进入八强。在节骨眼上提要求,无疑就是一种讹诈,这就是卡努们对自己国家队的不齿之举。

  2002年世界杯,在淘汰荷兰队从预选赛死亡之组突围过程中居功至伟的爱尔兰老队长基恩,完全没有把资历尚浅的主教练麦卡锡放在眼里。他总是对麦卡锡说三道四,今天指责人家战术不对头,明天质疑人家用人不当,忍无可忍的麦卡锡终于壮士断腕,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将这个搅得全队不得清静的害群之马开除出队。

  □程永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