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块钱看两部电影 我省将推广农民工电影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5月24日,河南省推广“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现场会在洛阳市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及扩权市(县)文化局领导和电影公司经理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洛阳市洛龙区文化局关于创办“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的经验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的运营情况,对这种通过市场运作为农民工提供文化服务的模式颇有感受并深受启发。

  洛阳市洛龙区文化局在组织电影公司开展送电影慰问农民工活动中,创办了“农民

工电影俱乐部”,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建立了为农民工提供文化服务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已在洛南新区建筑工地建成5个“农民工电影俱乐部”,坚持每晚放映,农民工花一块钱看两部电影。近一年时间,已为农民工放映电影1700余场,接待观众40余万人次。

  据介绍,洛龙区电影公司在实施“农民工电影俱乐部”建设和经营中,采取职工集资、争取社会资金等多种形式筹集资金,采取购、租、与兄弟单位调剂影片,争取资助影片等措施,采用招标承包等经营模式,解决了放映场所问题和片源问题,保证了“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的正常运营。

  河南省文化厅在现场会上要求,全省各地要借鉴洛阳创办“农民工电影俱乐部”的经验,认真解决农民工看电影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