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非法移民将成美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9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经过数月辩论,美国参议院最终于25日通过了美国20多年来改革力度最大的一项移民法案,使得数百万非法移民有机会最终成为美国公民。

  这项以62票对36票通过的法案获得了参议院两党多数议员的支持,同时被舆论视为是原则上支持这一法案的美国总统布什的一个胜利。

  法案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使美国约1200万非法移民当中的一部分人获得合法身份,二是加强边境管理,防止非法入境。法案根据非法移民在美国居留时间的长短作出了不同的规定。对于在美国居住5年及5年以上的非法移民,如果向美国政府付清罚款、有关费用和税款并保证学习英语,将获准继续在美国工作,而且最终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乃至成为美国公民;居住2年至5年者,必须回到入境口岸,在正式申请签证后可重新入境;对于居住不足2年者,则必须离境。此外,凡犯有一项重罪或3项轻罪的非法移民,不论居住时间长短,一律遣送出境。

  作为妥协的结果,法案还规定加大对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的处罚力度,并规定将英语作为国家语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