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捐赠要交钱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享受捐赠要交钱排队(图)

  本应给残疾人带来方便的轮椅被加价出售。记者郭欣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今年助残日期间,岐山县残联将知名企业和政府部门为帮助残疾人康复疗养联合捐赠的轮椅加价卖给残疾人,这一做法让很多残疾人感到寒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岐山一残疾人家中见到了一辆手推轮椅,车背面印有“金山曹仲植基金会无偿捐赠、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捐赠”的字样。车主人告诉记者,3月份他听说有捐赠轮椅的事情,在岐山县残联打听后,他才得知捐赠轮椅的数量不多,要交240元钱才能排上队。之后他交了钱,并于4月底在岐山县残联蔡家坡办事处领回了印有捐赠字样的轮椅,工作人员给他开具了盖有岐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公章的收款收据。岐山的杨师傅也为不能自由活动的母亲以280元在岐山县残联蔡家坡办事处购买了一辆印有“方树福堂基金会暨香港知名企业家捐赠”字样的轮椅。记者看到收款收据上交款部门一栏空白,只写有“四轮轮椅一辆,收费280元”,上面盖有岐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公章。

  随后,记者来到岐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周礼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争取了30辆四轮疗养车,按照宝鸡市残联的规定,每辆车须由残疾人本人凭证件并交190元,但因为有运输费用和5辆免费发放的,这些费用必须考虑进去,最后25辆轮椅每辆收取240元。对于加价的做法,他承认不合理。而记者提到的部分残疾人以280元购买了“方树福堂基金会暨香港知名企业家捐赠”字样的轮椅,他称具体数量他不知道。记者要求其出示当时捐赠时登记的资料,他则称他手头没有资料。后记者见到了宝鸡市残联下发的(2006)14号文件,上面明确写道:“经台北曹仲植基金会与厂家协商,本次捐赠轮椅执行全国统一价格,手推四轮疗养车每辆190元,各县区不得随意加价,以保护残疾人的切身利益。”

  记者从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了解到,“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属半价捐赠,具体价格由各地残联与其协商制定,各县区不得任意加价;而“方树福堂基金会暨香港知名企业家”捐赠的轮椅一律免费发放到残疾人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