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县区公安全面 战训合一轮训轮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2 南方日报

  下半年县区公安全面战训合一轮训轮值

  年底前珠江三角洲500名以上警力的县公安局要建实战训练基地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谢联胜毕洪波)明年年底前,全省各县公安局,警力在500名以上的城市公安分局原则上都要建立实战训练基地。

  这是记者在昨天全省公安机关推行战训合一、深化警务改革现场会上获悉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出席现场会并作了讲话。

  在现场会上,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白先河对全省公安机关推行战训合一、轮训轮值模式作了具体部署。要求从今年下半年起,在全省各县(区)公安机关全面实行“战训合一、轮训轮值”模式,开展基层一线民警实战训练。今年年底前,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县公安局,警力在500名以上的城市公安分局要建立实战训练基地;明年年底前,全省各县公安局,警力在500名以上的城市公安分局原则上都要建立实战训练基地。

  “战训合一、轮训轮值”这一训练与实战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在组织民警参加训练的同时,将其作为巡逻防控、备勤处突、抢险救灾的机动力量,使练兵集训与优化警力配置结合起来,做到训练与实战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这种模式有效解决了训练与实战脱节、工训矛盾突出等问题,优化了警力配置,提高了民警的体能和技战术水平,提高了公安机关快速集结警力、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整体战斗力。

  梁国聚指出,在当前社会转型时期,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任务日益艰巨繁重。实行战训合一、轮训轮值,将参训警力盘活为一支边训练、边备勤、承担特定实战任务的机动力量,平时训练,战时用兵,使基层公安机关始终掌握一支管理严密、训练有素、召之即来的“生力军”,能够有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机动作战能力、防控驾驭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