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凶杀案引发万人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3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由于一名两岁儿童和他的黑人保姆两星期前惨遭杀害,数以千计的抗议者26日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行反种族主义游行。

  两岁儿童卢纳·德罗瓦特和24岁的保姆奥莱马塔·尼亚昂加杜5月11日在光天化日之下遭人枪杀。

  疑凶为一名18岁男子,他还开枪打伤一名土耳其裔妇女。最后警方开枪击中他的腹部才将其抓获。这名男子已面临谋杀指控,但还在医院中接受治疗。警方认为,谋杀源于种族主义动机。

  这支无声游行队伍由学生领头,他们举着标语,上书“制止种族主义”、“多样化是现实”。游行组织者说,这次游行估计有5万人参加。但警方估计,由于阴雨天气,可能人数没有这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