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虎将齐发威,再“热”也不怕 活塞主场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底特律活塞队有一个特殊的定律,只要底特律活塞队首发的5员大将中有两人发挥失常,活塞队多数以失利告终。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NBA东部决赛第2场争夺中,活塞队的首发五虎共计得分89分,比对方的总得分还多。活塞队因此在奥本山宫殿主场以92比88击败迈阿密热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比1。

  “我嘴唇破了,眼睛也肿了”,活塞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华莱士赛后大谈自己防

守奥尼尔的“收获”,“但你得去做你必须做的事。”

  在热队奥尼尔开场连续扣篮的逼人气势下,“大笨钟”连续得到7分并帮助主队确立了18比6的优势,此后活塞队再也没有落后过。5年内4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大笨钟”本场为球队贡献9分、12个篮板,活塞队首节曾在4分钟内让对手一分未得,奥胖也一度在内线找不着北。

  本场比赛之前,活塞队在近6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而这6场球中该队平均得分仅有80.3分。上一场他们在主场输给了本赛季常规赛从未输过的对手热队,球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昨天活塞队的表现让人重新找回了对他们的信心。虽然第4节热队疯狂反扑并在最后9.2秒时将比分扳成88比90,但关键时刻本场抢得18分并有8次助攻的比卢普斯两罚全中替活塞队保住了胜果。

  韦德和奥尼尔此役没有受到犯规过多的影响,但还是没能挡住活塞队。“闪电侠”有32分、7个篮板、5次助攻进账,但9个失误占了全队的一半。笨拙的奥胖在第4节防守时先是被协防的队友沃克撞伤脖子,又把另一名队友波西撞倒在地,把全队吓出了一身冷汗。热队其他队员得分太低,上一场勇猛无比的沃克仅得11分,其余6人得分均为单位数字,如此低效率当然难和复苏的活塞队争夺。

  上一场活塞队在主场完败给他们本赛季从未败过的对手,只能怪自己太累。但只要他们缓过气来,他们就是一支令人畏惧的球队。热队接下来将在主场连续作战两场,但要想压住活塞队的气势,光靠韦德和奥尼尔似乎远远不够。

  李文龙张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