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决赛MVP:易建联 常规赛MVP: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3 南方日报

  2005—2006赛季CBA各大奖项揭晓

  总决赛MVP:易建联常规赛MVP:空缺

  本报讯2005—2006赛季CBA联赛的最后悬念于昨晚揭晓。总决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由广东宏远队中锋易建联获得,他还同时获得了本赛季新增设的“年度星锐奖”。而常规

赛的MVP却首次出现了“空缺”。该奖项热门人选巴特尔因在常规赛中有辱骂裁判的行为而无缘此奖。

  总决赛与常规赛MVP是在昨晚于北京举行的2005—2006赛季CBA联赛颁奖晚会上宣布的。其实,总决赛MVP“花落”易建联乃众望所归、毫无悬念。易建联还具备了夺取常规赛MVP的条件,但是考虑到易建联已经获得总决赛MVP,为了避免奖项过于集中,中国篮协最终还是没有把常规赛MVP颁给易建联。

  易建联还获得了中国篮协新设置的“年度星锐奖”。该奖项是由篮协联合全国15家地方媒体发起的,使用了比较新颖的网上投票形式,由球迷来决定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谁属。在网上投票的过程中,易建联的得票由始至终稳居首位,最终获得了“年度星锐奖”。

  常规赛MVP的空缺则多少有些意外。本来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常规赛中获得“单周MVP”次数最多的球员自动当选常规赛MVP。而2005—2006赛季获得“单周MVP”最多的是北京首钢队的巴特尔,他总共获得了3次。而且巴特尔的确在整个赛季的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在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中,巴特尔的场均得分为25.8分,外加12.4个篮板和4.6次助攻。这些数据在整个CBA当中均名列前茅。加上巴特尔还率领北京队夺得北区冠军头衔,并晋级季后赛半决赛。这些成绩足以让巴特尔稳稳拿到常规赛MVP。

  但在球技上表现突出的巴特尔却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他最终未能当选常规赛MVP的主要原因。在本赛季常规赛第17轮北京队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巴特尔因辱骂裁判,被篮协处以24000元罚款及停赛一场的处罚。而按照CBA的规定,受过处罚的球员不能参与评奖,因此巴特尔无缘常规赛MVP的奖项。

  那么,常规赛MVP为什么不颁给其他球员呢?据了解,同为两次获得“单周MVP”的李楠(八一双鹿队)与刘炜(上海东方队)也曾被视为是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人。但李楠在季后赛中表现低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获奖的声望。不过,李楠还是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的称号。而刘炜所效力的上海队无缘季后赛,成为他最终无法当选的一大障碍。

  王会赟曾照畅

  链接

  2005-2006赛季

  CBA获奖名单

  常规赛MVP:空缺

  总决赛MVP:易建联(广东)

  优秀教练员:李春江(广东)、

  阿的江(八一)

  得分王:安东尼·迈尔斯(东莞)

  助攻王和抢断王:胡雪峰(江苏)

  扣篮王和封盖王:科尔曼(新疆)

  三分王:张成(江苏)

  体育道德风尚奖:八一队

  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李楠(八一)

  最佳新人:解立彬(北京)

  年度星锐:易建联

  CBA联赛历届MVP

  赛季常规赛MVP

  1995-1996胡卫东(江苏队)

  1996-1997胡卫东(江苏队)

  1997-1998巩晓彬(山东队)

  1998-1999孙军(吉林队)

  1999-2000王治郅(八一队)

  2000-2001姚明(上海队)

  2001-2002刘玉栋(八一队)

  2002-2003孙军(吉林队)

  2003-2004唐正东(江苏队)

  2004-2005唐正东(江苏队)

  2005-2006空缺

  赛季总决赛MVP(2003年设立)

  2003-2004杜锋(广东队)

  2004-2005朱芳雨(广东队)

  2005-2006易建联(广东队)

  曾照畅辑

  图:

  连续第3次举起冠军鼎的广东球员易建联(中)成为总决赛MVP。

  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