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钱遭拒歹徒绑架8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4 兰州晨报

  灵台县警方快速行动一小时内擒获嫌犯成功解救人质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特约记者萧贤)灵台一名男子曾因借20元钱迟迟不还而失信于一位开酒家的女老板,后来当他再次向这位女老板借900元钱时,遭到了女老板的断然拒绝。于是,该男子便心生恶念,于5月19日绑架了女老板8岁的女儿,索要1万元赎金。灵台警方接报后快速行动,仅用1小时就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小女孩。

  5月19日下午5时许,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独店镇瓦玉村一酒家老板杨某8岁的女儿被绑架,歹徒张口向杨某索要1万元赎金,并称买了5斤硫酸,若报警就杀害小女孩。接报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迅速研究对策,并成立专案组。同时,副局长巩维荣带领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秘密侦查。警方通过多种手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进行不间断跟踪。当日下午6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出现在新开乡一街道时,被布控民警当场抓获,同时,小女孩也被安全解救。此时,距接案仅1小时。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去年3月吃饭时与女老板杨某相识,当时欠杨某20元饭钱一直未付。今年4月,李某从新疆打工返回后,又来到该酒家,杨某向其索要20元欠款,李某在支付了20元钱后提出要在杨的旅馆住宿,杨表示同意。此后,李某便一直吃住在杨某处。今年5月19日上午,李某因债主索要900元欠款向杨某借钱,但遭到了杨的拒绝,为此,李某对杨某怀恨在心。当日下午,李某再次打电话向杨某借钱,遭到杨的拒绝后,便租车前往杨某8岁小女儿所在的小学,将正在做作业的小女孩骗至车上,然后带离学校。之后,他多次给杨某打电话,威胁杨拿1万元钱来赎人,否则便用硫酸毁容或杀害人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